IE10 的 HTML5 怪异模式

Posted by 任平生 on December 15, 2011

微软将 IE10 中默认的怪异模式称之为: HTML5 怪异模式(HTML5 Quirks Mode),一方面它遵循 HTML5 定义的渲染规则,同时也遵守怪异模式渲染规则。在以下两种情况,IE10 会进入这种 HTML5 怪异模式:

一、没有文档声明
二、使用传统的 HTML文档声明

此外,当今的现代浏览器(Firefox,Chrome等),在即使没有文档声明的情况下,也会以(准)标准模式渲染页面。这次,IE10也开始遵循此点。这样就保证了没有文档声明的网页在所有浏览器中渲染都是一样的。

当然,我们伟大的微软,向来以周全考虑为己任为首要任务的微软,为了兼顾那些不规范的网页,又搞出了一个 IE5 兼容模式,以这个模式渲染的页面就是以往 IE 的怪异模式(工程师们你伤不起的啊)。

IE5 模式

开启这个模式的代码是:

<meta http-equiv="X-UA-Compatible" content="IE=5">

(喂!没有文档声明的网页还有人维护吗?还有人维护吗?维护吗?吗?)
(另外,这样那些无人维护的页面岂不是在 IE10 下边渲染会像当初的 Firefox 吗,微软你考虑的真的周到吗 )

来源:http://blogs.msdn.com/b/ie/archive/2011/12/14/interoperable-html5-quirks-mode-in-ie10.asp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