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旧 Mac 的内容完全迁移到新 Mac 上

Posted by 任平生 on January 5, 2016

最近工作机更换为了新的 iMac 27’ ,不想重新设置一遍各种开发环境,于是便找了一下将旧 Mac 内容完全迁移到新设备的方案。

原来,OS X 自带了一个「迁移助理」可以很方便地将旧 Mac 上的内容迁移到新 Mac 上。

如果有使用 Time Machine 则可以直接使用 Time Machine 来将旧 Mac 的内容迁移到新 Mac。如果没有使用 Time Machine ,则可以将新旧两台设备连接起来,进行内容迁移。

将两台 Mac 连接起来,有三种常用方案:

1、 两台 Mac 连接至同一个 WIFI/有线网

2、 使用网线将两台 Mac 通过网线接口连接起来

3、 使用 Thunderbolt 线缆将两台 Mac 连接起来

第一个方案,通过路由器中转,速度会受挺大影响。

第三个方案, Thunderbolt 线缆,一条两百多块,而且基本就能用这一次,投入过大。

所以我选择了第二个方案,使用随手可得的网线将两台 Mac 连接起来,速度虽然比不上 Thunderbolt 的,但也够用了。

使用网线将两台 Mac 连接起来后,分别启动每台设备上的「迁移助理」应用(可以在 spotlight 中搜索找到)。

  • 在旧设备上选择第三个「至另一台Mac」;

  • 在新设备上选择第一个「从 Mac、Time Machine 备份或启动磁盘」;

  • 确认要迁移的设备与安全码,然后选择要迁移的内容,接下来就是静等文件迁移完成。

    move-to-new-mac-1

    move-to-new-mac-2

    move-to-new-mac-3

参考资料: 将内容移至新 Ma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