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关 <marquee> 标签的一些现实

Posted by 任平生 on May 4, 2011

今天发现了一个蛋疼的现实:
<marquee> 是被各个浏览器都支持的,我记得当初之所以不建议大家在代码中使用 marquee 的原因就是这个东西只有 ie 支持,是非标准的标签… 那么现在呢? 当 HTML5 越来越以现实需求为中心,当 a 标签都可以包裹 h1, p, div 的时候, marquee 真的有那么邪恶吗?

在非ie浏览器中并不一定需要 <marquee> 标签来实现跑马灯效果。

chrome 跑马灯效果生效的真正属性是: overflow : -webkit-marquee

而 firefox 中则是使用 -moz-binding 来实现的 developer.mozilla.org/en/CSS/-moz-binding

opera 是通过 display : -wap-marquee 来实现;

如果在 CSS 中定了上述几个属性,那么将会导致在某个浏览器中跑马灯效果失效。

最后,这个标签还被 iOS 中的 safari 支持!

注: -wap- 前缀是 mobile css 中引入的 dev.opera.com/articles/view/mobile-style-css-mobile-profile-2-0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