迁移至 Github Pages

Posted by 任平生 on November 4, 2015

由于 note.rpsh.netlogdown 付费帐号(可以绑定自定义域名)到期,就准备再折腾一下,将这个笔记再继续迁移一下,尝试了 Ghost、 Hexo 后决定搬移到 Github Pages( 这样以后简历也能写上熟练使用 Github 了 😂 )

这个模版来自 Hux, 整体设计感很赞,于是拿来改一改增加了 Disqus 评论、站内搜索。

本来以为不会折腾的,但是在做站内搜索时候,才发现还是必须要折腾一下。

因为 Jekyll 程序不能提供全文检索的搜索功能,于是还是要找回万能的 Google,通过 Google Custom Search Engine(CSE) 来完成站内搜索。

Google CSE 提供了丰富的接口及回调,而且可以简单的通过 CSS 修改样式,达到与站点自身风格的一致。

体验站内搜索: http://note.rpsh.net/search/

Google 站内搜索

完成后,有个萦绕的想法就是要给那些不能顺畅使用 Google 的访客也能有一个「后备」的搜索方案,于是找了一圈, 发现只有百度有提供基本可用的自定义站内搜索接口

但是百度的站内搜素只提供了很少的自定义功能,而且搜索结果是用 iframe 形式展示的,能对其样式进行的修改微乎其微,只能聊胜于无,GFW 受害者,麻烦凑合着用吧 🙁

Baidu 站内搜索